Fork me on GitHub

区域链入门

区域链-价值互联网的基石

去年有朋友给自己推荐一本关于$\color{red}{区域链}$的书,叫做《区域链-价值互联网的基石》,作者是赵刚博士。

书中从区域链的前世、今生以及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。当时拜读完整本书,可以说自己对区域链有了很基础的认识,这本书也是很好的区域链入门书籍。

思维导图

昨天和今天将书再次浏览了一遍,回顾了区域链的知识,按照书中章节绘制出了一份思维导图

下面是之前的阅读笔记:

区域链入门知识

区块链技术是21世纪的重大创新技术,它是数字化资产的分布式账本,是构建价值互联网的基石,是驱动分享经济发展的新引擎,有着如下的几个特点:

  • 分布式:共享账本不是存放在一个中心服务器上,它是分布式地存放在所有用户的计算机上
  • 去中心化:不存在第三方机构来做记录、管理和维护账本
  • 去信任化:不需要收支双方共同信任的第三方来做交易的保障
  • 全球共享:全球所有的用户共享一个账本

本文标题:区域链入门

发布时间:2020年02月27日 - 21:02

原始链接:http://www.renpeter.cn/2020/02/27/%E5%8C%BA%E5%9F%9F%E9%93%BE%E5%85%A5%E9%97%A8.html

许可协议: 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禁止演绎 4.0 国际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及作者。

Coffee or Tea